南风

又勾起我的思念,你的微笑

作者:埃乌杰尼奥·蒙塔莱(意)

又勾起我的思念,你的微笑
有如一汪碧水
偶然发现在沙滩乱石间,
有如一面明镜
映照常春藤一篷如盖的绿荫,
拥抱洁白而静谧的云天。

那是我的回忆;
我不晓得怎样表述才好,
啊,它多么遥远,
当你的微笑中
漾着一颗自由、纯朴的魂灵,
它又多么真实,
当你是一位漂泊无定的游子,
把苦痛当作护符随身携带
人世的邪恶把你折磨得心力交瘁。

但我可以告诉你,
你的深思的身影
把沉沉忧伤亲切抚慰,
你的诚挚的微笑
融入我的灰色的记忆
有如棕榈树青翠的华盖

译者:吕六同

评论
你在雨中行走,你从不打伞;你有你的天空,它从不下雨

关注的博客